Drive to a hill with a view and neck till prom
 

真花谈《社交网络》观影感受

“在数字世界,边界是可以渗透的” 这句话……哎
之前有一位在美国的长辈对我说:

美国的阶级固化已经非常严重了,一个孩子出生基本上可以看到他的一生,就像川普的女儿注定是精英一样。而只有 互联网行业 是可以打破阶级的,因为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

哎,当时我刚刚入坑,听到的时候整个人就差原地炸成烟花了
现在想来,依然百感交集

卷来卷去:

《社交网络》刚上映的时候真花发表的对电影的一些看法


电影是10年十月一号上映,文章发表于10年10月15号,所以可以算是即时的观后感吧~感觉应该有人翻译过,但我才入坑一年一直没有见到,所以看完以后翻了出来~同样入坑晚错过的对真人真事感兴趣的小天使们可以戳进来~


原文点这里


 


 What I Learned From Watching “The Social Network”


我从《社交网络》中学到了什么


 


想象身处影院,灯光渐暗,片头字幕滚动,你的生活在荧幕上缓缓展开。


 


最近我带着惊奇又谦卑的心观看了这部电影,我的生活和经历在我眼前一一展开。


 


作为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我很好奇好莱坞会怎样描绘这个伟大的创造,故事在大荧幕中如何发展,它会准确写实么?它会展示我们的失败一如展示我们的成功那样吗?


 


我在电影中收获的要比剧本中场景和细节是否准确更为重要,毕竟,很显然这是一部娱乐性质的电影而非基于事实的纪录片。最让我震撼的不是什么发生了,什么没发生,而是谁对谁说了什么还有为什么。我没有意识到的是,不论怎样复杂、困难、难以执行,企业家精神(entrepreneurship)和创造力都是当今商业和经济发展最重要的驱动力。


 


美国与其科技创新方面的雄厚实力,在近十年中都受益于对企业家精神与创新的鼓励。


 


资本投资公司在股票市场的表现很好的体现了企业家精神的价值。


 


相关的年轻公司,如微软、苹果、谷歌都是我们经济的重要驱动力,根据2010年的财富500强,这些公司高居市场价值排行榜的前十。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公司中没有一个成立时间超过30多年。这类公司创造了成千上万的新岗位,同样重要的是,这些公司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日常商业活动更加高效。


 


关于Facebook,我们创造了它因为我们相信Facebook,相信它的功能,相信大家都渴望它的存在。


 


今天,Facebook对世界的影响已经远远超出哈佛时期最初的设想,Mark Zuckerberg成功的创造了一个日常交际的全新世界。Facebook平台将我们的日常社交转至线上。


 


这个商业创造的胚胎源于企业家的天才设想。


 


但不同于我们生活中的其他事物,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一名企业家,你可以是一名大学生。真正的创新是没有任何束缚的。随着网络创新的愈加民主和成本的不断降低,任何人都能展示他们的创造,看看Facebook和YouTube我们就知道了。在数字时代,依赖一大摞支票簿才能开始创业的时代已经远去,更重要的是智力资本和知道如何取得成功。


 


企业家精神包含着错误和失败,但只要你拥有智力资本对你项目的深刻了解,你就有机会取得成功。


 


智力资本,而不仅是货币资本,将会产生绝佳的产品与想法。企业家,尤其是科技领域的企业家,将会创造出我们今天连想都不敢想的创造。他们少不了挣扎,少不了争斗,有些会失败,有些会蓬勃发展。


 


我们必须警惕的是保持这一经济体系需要继续鼓励企业家精神和创造力,如果我们希望我们的国家在21世纪取得真正的成功,我们将需要公共和私人领域创造性思考来激励与促进新公司的创造。


 


这不仅仅是美国所面对的问题,而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作为一个出生在巴西,成长在迈阿密,在波士顿受教育的人,我亲眼目睹了创业的新变革是一个全球性的大机遇。企业家精神在世界的每一个地方都应当受到鼓励。不论政治倾向,不论喜好,不论身处何方,企业家精神不应局限于我们的边界。


 


在数字世界,边界是可渗透的。


 


观看好莱坞版的大学生活即羞辱又娱乐,我希望这部电影能鼓励不计其数的人们开始自己的创造与事业。再加上一点点运气,你甚至可能改变世界。





如果借用亦舒奶奶的形容,真花这封公开信姿态真的很好看了。


谢谢观看么么哒!小天使们留个小红心再走啊。

评论(3)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降雨循环 | Powered by LOFTER